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到底要役男數幾個饅頭啊?

◎ 姚中原

國防部原先規劃民國八十二年底以前出生的義務役男,二○一五年將是最後一次徵召,如果因升學等因素無法入伍,二○一六年後會規劃改服替代役。然而二○一五年八月,國防部又重新宣布,二○一六年會持續徵集八十二年次前的役男入營服役,估計有二萬三一○○人。

對於82年次以前出生的未服役義務役男,明年是否仍要服一年的常備役?國防部馮世寬表示,最晚七月中、下旬定奪。(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八十二年次以前出生的役男,其服兵役時間是否縮短的問題,國防部絕對不容忽視。因為此不只攸關數萬名役男的本身權益,也會影響到許多家庭的生活問題,例如家長們會擔心其子弟役期的長短,而考量究竟是要先短期就業、繼續升學,或出國留學等不同生涯的規劃選擇。

有關八十二年次出生的役男到底要當兵多久?國防部居然到現在還沒有一個明確答案,而造成全國役男及其家人的憂慮不安,非常不應該。馬政府留下募兵後遺症的一些燙手山芋,新上任的國防部長馮世寬應設法立即解決之,不能再拖了!(作者為前國防部戰略規劃司簡任副處長、大學助理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