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來台灣觀光中國

◎ 蕭嘉弘

打開台北車站台北地下街的導覽摺頁,其中有一項「捷運觀光景點」,資料來源是北市觀光局和北捷,圖文並茂介紹六景點,除了知名地標台北101,還有:紀念獨裁者蔣介石的「中正紀念堂」、紀念號稱「中國國父」孫逸仙的「國父紀念館」、展示中國紫禁城寶物的「故宮博物院」,還有以奉祀中華民國陣亡將士為主的大直「忠烈祠」。「台北很中國」,剩下一處是閩南先民渡海來台,集資出力蓋的「龍山寺」。

故宮博物院。(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新政府應多開發旅遊路線和景點,例如補助更多經費和資源,提供豐富的原住民文化和歷史文物並推薦給外國觀光客欣賞、深度認識,蔡總統說要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朋友道歉,嘴巴說是不夠的。不要再向外國人介紹和歡迎來到「中國台北」,英文的Chinese Taipei,遠道而來的各國觀光客,參觀了這些熱門景點,又對真實的台灣歷史文化認識了多少,只會失望而歸。擺脫我們觀光旅遊文化展示的「一中框架」,新政府該急起直追,要做的還很多。

(作者為旅遊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