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麥當勞咖啡走味了

◎ 翁敏雪

連鎖速食店麥當勞近期推出一段廣告,影片中一名男子因為太太生產不適引發其焦慮,待產過程中不斷「譙」醫生,事過境遷,買了杯咖啡道歉,彷彿所有加諸於別人身上的痛苦就因此得到寬恕。

麥當勞近期推出新廣告,引發醫界人士不滿。(圖片取自麥當勞的臉書)

話語可以像把利劍擁有傷人的能力,受傷者傷口縱然癒合,還是會留下疤痕,會留存記憶最終冷了一顆心。從設計踐踏人卻自以為好笑的橋段來看,廣告發想者完全忽略醫療人員面對病人及家屬也會有感受、有情緒、有壓力的事實,讓他們淪為受氣包,沒有尊嚴沒有自己。

工作雖然常讓人疲倦,但不被尊重的情緒才更讓人支撐不下去。任何職業說穿了,就是一個人謀生工具,職業中人該在責任中放入愛心,盡力把事做好,但不須被神格化,最終拿著神才能達到的標準被檢驗,被奴隸化,終於頂不住而崩潰。

印地安人的俗諺:每個孩子都是整個村落帶大的。一個健全的人格教育,家庭、社會、學校扮演同樣重要的角色。廣告具有潛移默化的洗腦功能,企業罔顧社會責任,把不對的行為理所當然檯面化來幫助產品行銷,社會大眾悄悄的學習,若干年後長出相若的枝葉,將會加重社會歪斜及負能量。(作者為大學講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