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太平島自由行

◎ 陳和文

前行政院院長郝柏村等歷任行政及國安團隊首長訪視南沙太平島(海巡署提供)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毛治國及蘇起、胡為真等人應邀搭軍機前往太平島,立院國防委員會提案通過郝一行人須自付費用,郝爽快認為合理。國防部表示,油料二十幾萬加上專機費,以三十人計,每人約一萬出頭,至於護航機,因涉機密不便透露。郝等人午餐由南巡局長支應,馬總統則晚宴款待。

官方邀非現任政務官的標準何在?以郝、毛、蘇、胡背景,顯然有所選擇。試問,前總統李登輝、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及蘇貞昌等人可以參加嗎?

去年發生軍官私帶藝人李蒨蓉等人進入阿帕契直升機廠房參觀,讓李坐進駕駛艙、拍照留念,引發軒然大波,國防部擋不住輿論撻伐,最後只好有條件開放民眾參觀。郝曾任行政院長,因年代久遠,有無邀請正當性,值得商榷,但既然自己出錢就可以參加,所有的「中華民國」國民,是不是也可以比照辦理,組團來個「太平島一日遊」?(作者為公務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