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民進黨支持者的憂心

◎ 郭文彥

林全內閣人事發表後,有一些閣員不知是高興過頭,或是心態不正常,尚未上任,竟爭先恐後,發表不符民意及不合體制的意見,造成小英與林全不少困擾,以致小英不得不說出重話:八年的努力,會被八秒的失言毀掉

準總統蔡英文日前要求新內閣團隊,「八年累積的成果,可能比不上八秒鐘的失言」。(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尤其,不可思議的是,曾任市長與行政院長的謝長廷,以為自己還是院長,逕自宣布自己是駐日代表。現在又說蔡英文五二○就職演說不會提到九二共識云云。謝長廷人稱智多星,現在是否已老糊塗?有人譏諷林全的內閣是老人內閣,但年紀最大的準國防部長,表現卻是中規中矩。可見與年紀無關,小英是要藉他們的經驗,要政務做到無縫接軌。

謝長廷如真的是駐日代表,他的上司就是外交部長、行政院長及總統,而這三位過去官職都比他低,他會不會「將在外,主命有所不受?」以他的資歷,小英似應任命他為資政,來襄助對日事務,似比較適當。

對於那些曾胡言亂語的準閣員,他們還未表現政績,卻已捅出敗績,連甚麼時候該講甚麼話都不會掌握,還有資格當閣員嗎?小英及林全不忍心撤換,但這些準閣員若還有良心良知,不想傷害民進黨及台灣人民,就應主動請辭。

(作者為民營企業退休,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