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向520外賓展示台灣文創

◎ 胡文琦

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將屆,耳聞蔡英文準總統欽點了若干台灣地方特色小吃,準備一饗友邦使節,筆者要在此建議蔡總統:安排國際貴賓參觀「國家文創禮品館」,讓這些國際友人理解、並認識到台灣充滿旺盛生命力與創造力的多元族群在地特色。

國家文創禮品館隸屬財團法人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中心係於一九五八年由中美基金及部分省屬行庫共同出資成立,擔任了輔助、服務台灣中小、微型文創企業及青年創業的重責大任。因為其公益推廣性質,無需收任何上架費用,因此深得台灣文創企業的信任,更是相關弱勢婦女及社會團體自力更生的「唯一免費服務」通路。

要向蔡總統報告的是,中心是外交部歷年招待各國政要使節貴賓的地方,四個樓層八百坪的賣場,集合了近一二○○家全台灣在地百分之八十五以上的文創廠商經典作品,價格從幾十元的書軸到四、五百萬元的紅珊瑚項鍊,「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也正因為物美價廉且貨真價實,深得各國來台觀光客的信賴。

筆者真心期待蔡總統的是,能夠秉持照顧、關懷所有中小微型企業的用心,「眼見為憑」地邀請參加五二○就職大典的國際友人前來中心參觀,展現台灣發展文創的歷程與成果,絕對會讓您「非常有面子、有裡子」,以及照顧中小企業的用意。衷心歡迎您與外賓的蒞臨。

(作者現任國家文創禮品館總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