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的時空怪客

◎ 邱延譽

還記得「烏來人後悔投給柯P」的笑話嗎?去年蘇迪勒颱風善後期間,一堆人受困烏來山區,有網友揪出柯P當時在家吃飯,痛批市長選錯人了。烏來屬於新北市,哪有柯P的選票?此八卦後來成了笑話模型,網路紛紛仿製「上海人後悔投給陳菊」「苗栗人後悔支持賴神」等等。

除了空間錯亂,最近又有時間錯亂的新版本。話說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因我國漁船在沖之鳥礁被日本強制扣留一事,大罵民進黨「不要忘了現在是執政黨」、「蔡英文到現在為止像縮頭烏龜」,放砲之際彷彿不知道現今唯一能透過國際途徑和外交管道據理力爭的,唯有國民黨。他就像「時空怪客」影集裡的山繆.貝奇特,控制不住自己在時光中跳躍,某種神秘量體,已經把他置身在五二○以後了。

「賴士葆們」的名言不是來自雋永,而是荒謬,把轉型正義說是「追殺前朝」;新國會選舉正副院長時,綠委公然亮票給媒體拍攝(這點藍委打死也辦不到),卻被他酸為「囂張行徑」;他也「感嘆」「完全執政很可怕、非社稷之福」,無非自己打臉。

國民黨人若被法院判罪,那叫司法迫害,表決席次不如別人,就怪多數暴力。法務部長的作為禁不住國會的法理質詢,立馬瞠目狂哮:「我已經忍耐很久,要下台的最大!」還用民粹二字阻擋人民代議。

執政黨大船快沉了,管不了八年來給台灣留下一堆荒井殘垣、斷橋污水,個個抓緊預算期限,趕快出國畢旅才是真的!五二○在即,就像去年在長江翻覆的「東方之星」豆腐渣郵輪那樣,船長一行人率先棄船逃生了得。

(作者曾任國家電台記者,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