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圖窮匕現,然後呢?

一回硬,二回軟,三回成慣例,四回司法管轄權全放棄!五回……,然後呢?然後台灣的主權就死掉了!

從肯亞案到馬來西亞案,馬英九政府末年末月,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的就是,台灣主權大放棄、全面倒向中國的危險遊戲。

上月中,肯亞案發生之初,馬英九對中方態度一度強硬,但很快軟下來,主張我方管轄權的行政院、外交部、陸委會靠邊站,改由主張中方有管轄權的法務部長羅瑩雪當紅!

前天,又發生中國施壓馬來西亞,將涉詐騙案的三十二個台灣人遣送並押回中國。這回,馬英九政府雖也發表聲明抗議,但用語軟趴趴的趴在地,我方管轄權不見了,總統府甚至表示陸方做法符合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我方正面看待。國民黨也附和此論調。

照馬英九、羅瑩雪的玩法玩下去,三回就成了慣例,就是只要它聲稱受害者大多在中國,中國在海外可直接抓台灣人回去受審;四回就更不堪聞問了,司法管轄權棄守之後,禍害無窮,除了詐騙,只要中國指控涉嫌,甚至羅織罪名,就可以藉故大肆在海外搜捕台灣人返中受審,並嚴刑逼壓演出認罪秀。

馬英九政府再十八天就下台,但它造成的遺禍,包括三回成慣例、四回管轄權全放棄的惡果,未來極可能在蔡英文政府執政時須面對,在此強烈質疑,馬英九、羅瑩雪與中方藉打擊詐騙犯一搭一唱的目的,已圖窮匕現,共謀的就是造成既定新現狀,逼迫蔡政府吞下兩岸同屬一中,即中國對台灣人在海外涉嫌犯罪有司法管轄權,需經中國同意才能遣返台灣。

這是什麼吃裡扒外的狠毒心態?失掉台灣政權,就企圖把台灣的主權葬送,這不是賣台,什麼才是賣台?(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