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別挑撥

◎ 秦靖

我國漁船「東聖吉16號」在沖之鳥礁附近公海遭日扣押。(琉球區漁會提供)

台灣籍漁船東聖吉十六號,在日本沖之鳥礁附近海域作業時,遭日本公務船以進入日本經濟海域為由扣押,船長的爸爸為了救自己的兒子,先行繳交六百萬日圓(約一百七十萬台幣)的保證金,人、船獲得釋放,預計將馬上返航回台灣!

馬總統沒閒著,「立即」召開國安會議,嚴正聲明立場,念茲在茲日本「沖之鳥」是「礁」不是「島」,護衛台灣主權與漁民權益;行政院長張善政比喻更有趣,強硬批評沖之鳥礁只是「三個榻榻米大的一塊地,怎麼可以叫作島?」並怒嗆設籍沖之鳥礁的日本議員上去住一個禮拜看看。兩人嚴詞批判日本的臉孔,相較肯亞、馬來西亞事件中對於中國蠻橫作為的溫馴態度,筆者頓覺鬱憤。

台灣民眾對於捍衛台灣主權的堅定立場,不會因為對象不同而有所動搖,但是,執政者有意無意挑動「親日」或「親中」的敏感神經,無助於是非對錯的釐清,藉此分化台灣人民的團結,謀取政治利益的心態更是可惡。

筆者支持馬政府怒嗆日本,將漁民先行匯款的保證金索回,並宣揚台灣主權不可欺侮的立場。但是,回頭看看遭中國蠻橫擄走的台灣人民,他們有機會繳保證金嗎?馬政府將台灣主權卑躬屈膝於中國,又怎不見這些官員怒吼的嘴臉呢?(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