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兩位「戰神」爭議有感

◎ 林和君

針對近日「反反核戰神」黃士修先生對新科立委黃國昌提出的蘭嶼核廢料問題(例如「核終戰神打臉太陽花戰神」等媒體見文<廢核議題-核終戰神打臉太陽花戰神>之意見,提出簡要的個人親身見聞:

一、黃士修先生去過蘭嶼龍門核貯場現場看過嗎?你知道你說的鋼桶水泥其實已經腐蝕破洞了嗎?你知道,族人都曉得處理核廢料的工人常常回花蓮看病,族人更有許多健康問題嗎?因為即便台電安排檢整程序,但整個過程卻是粗糙不堪的。

二、你知道,台電的所謂電費減免只補助家庭基本電費,其他如營業用電等並不算在內嗎?而所謂回饋金以三年一期統一發放,一○一年以前按戶口人頭領取現金,換算下來族人一天可以領一八○元,不過這樣值得嗎?(一○二年以後監察院糾正應改為投入公共建設。)

三、你知道核貯場已經違約且超過展延年限了嗎?目前是違法且超量使用中。

以上資訊也都能在網路、媒體上輕易找到。科學事實是事實,但是現實中發生的也是事實。如果問題不在於科學事實上,只強調在科學教條上是無益的。

(作者為國立成功大學中文系博士,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