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本土化? 本土一中化!

◎ 許錦文

洪秀柱說她吃台灣米、喝台灣水,是正港的台灣人,是最本土化的人。洪曾提出一中同表,說不要提中華民國的存在,否則會落入兩國論,這樣的政治主張說她是本土台灣人,誰會相信?她在考驗台灣人民的智商嗎?

洪秀柱素有小辣椒之稱,言談中充斥大中國民族主義思想,以及外省權貴把台灣視為當然統治者的心態。早期在反李登輝走本土化,提升台灣意識路線之際,她跟郝龍斌一樣是新國民黨連線成員之一,雖自己父親曾因匪諜案而坐過國民黨的牢獄,但她仍然選擇留在專制獨裁的國民黨。國民黨是列寧式政黨,主張終極統一,這或許是洪選擇繼續留在國民黨的重要原因,也才會附和一個中國原則。

至於代理主席黃敏惠,可說跟馬英九及洪秀柱都是在台中國人,否則身為本土台灣人,在政黨多元化後不會續留在國民黨,還說國民黨沒必要改名為「台灣國民黨」。洪、黃可說是沆瀣一氣,骨子裡都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此如同福建、廣東人認為自己也是中國人沒有兩樣,黃、洪兩人敢說自己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嗎?因此,黃、洪兩人都沒有資格說是正港的台灣人。

(作者為退休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