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你怕被貼上「政治狂熱」標籤?

◎ 張勇介

選舉已到最後關頭,年輕人是否返鄉投票即勝負關鍵。這些年下來,國民黨怎麼惡搞年輕人,你我都看在眼裡,怎能不出來投票制裁?

洪仲丘事件,二十五萬白衫軍走上街頭;黑箱服貿強渡關山,五十萬黑衫軍在凱道怒吼(國民黨政府卻仍未記取教訓,在大選前「突襲」,前往北京諮商貨貿)。你可能沒實際參與過四年來風起雲湧的社會運動,但馬政府的荒腔走板,再怎麼說你也都一清二楚。身旁朋友接連站出來發聲,你選擇避談,只因你怕會被貼上「政治狂熱」的標籤。公民覺醒的浪潮,你明明都看在眼裡,卻因心裡的包袱、彆扭、畏縮,而沒搭上名為「改變」的列車。二○一四年,大夥為白色力量的崛起喝采、為國民黨的潰敗歡呼,你其實也想加入,但還是跨不出那一步而縮手。

國民黨心中若有年輕人,又怎會時不時推出激怒青年、挑動世代對立的政策和競選策略?你可以為了智慧手機、遊戲點數,花費上千、上萬,為什麼不願意花個幾百塊買張客運的票?撞期期末考,所以覺得麻煩就不回家投票,不就正中某些人的下懷?國民黨看了都在暗自竊笑。未來四年,我們會畢業,我們會開始投入職場,你希望台灣會是現在的慘況,還是可以因為手中一票有所改變,成為一個值得留下打拚的國家?

投票,僅是民主制度賦予的基本權利,和「激進政治狂熱」八竿子打不著。如果你明知道讓國民黨繼續執政,台灣只會繼續沉淪,為何你還要選擇「裝睡」呢?該醒了,下週六,記得回家投下這一票吧!

(作者為日本留學生,首投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