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棒球迷看朱立倫鬼扯

◎ 陳子瑜

有些政治人物為了選舉,什麼鬼話都說得出來,朱立倫日前便親身示範了一次。他說桃園棒球場是「花十一個月,花最少的錢,蓋出最好的棒球場」,還自詡是「最推動棒球的朱立倫」。相信棒球迷聽了都會吐血。

朱立倫自豪的桃園棒球場,遭球迷痛批「蓋反了」。(記者陳文正攝)

這座朱立倫所津津樂道的棒球場,從一開始的規劃就犯下基本錯誤:方位不對。外野應朝東北或東南,避免朝西是基本常識,而查諸美國職棒大聯盟的三十座球場,也幾乎沒有球場的外野朝西,唯一的例外是太空人隊主場,但這座球場有屋頂。根據棒球維基百科館的記載,球場原設計是正確的坐南朝北,但是因為官員希望大門可以面向大馬路,而變更設計為坐東朝西。如此一來,就造成凡是下午比賽的日落時分時,打者跟主審,將被迫直視太陽,連好壞球都沒辦法判,怎麼可能進行比賽?這個極度誇張的基本錯誤,讓球迷氣到自力拍攝影片「傳說中的桃園棒球場」(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wUJJNNFmGs)來諷刺。此外,還有排水不良、照明設備不足與角度太低等設計問題,導致美國道奇隊訪台時拒絕在桃園球場出賽,直到後續外野看台等設施補正後,問題才得到解決。

從桃園棒球場的例子來看,縣府無法捍衛專業,讓行政官僚的業餘意見造成公帑的錯用,這是朱立倫督導不周的失責;錯誤鑄成後,朱立倫不但沒有面對自己的過失,還大言不慚的將之視為政績,無疑是把全台灣的棒球迷都甩了一巴掌。

(作者為業餘翻譯,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