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我有一個夢

◎ 林長明

朱立倫說頂新案的判決「證明法院不是國民黨開的」,選情告急時就有人語無倫次。

看看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夜奔總統府邀功、前總統府秘書長羅智強到頂新魏家祖厝拜年、前交通部長毛治國(現在的他是何許人也)、「白賊」婆、馬英九的老大姐,連袂到大統油行旗下的醬油觀光工廠剪綵,如果吃相難看的這幾個裙帶能因此「證明法院不是國民黨開的」,也就由他,可是明明我們的「中華民國司法股份有限公司」,監察人就是這夥高層,執行長就是馬英九。想當年蔣經國時代政商關係可說隔層山,像大統這種私人企業的公開活動只敢請大牌影歌星,當時大牌一般的行情起碼六位數起跳,到了今天,馬英九們的政商關係可謂水乳交融,或借用邱毅這個turn-coat說的「蛇鼠一窩」,這窩蛇鼠拿把剪刀卡嚓的價碼是多少,事關商業機密,就由個人的想像空間去發揮吧!

大統長基醬油觀光工廠開幕時,毛治國(左一)、馬以南(左四)和吳敦義的夫人蔡令怡(左三)參加開幕剪綵儀式。(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地院的判決,有到魏家豪宅舉牌抗議的,有零星「路過」成美堂的,社會上更是一片撻伐聲,這些動作像是夏日午後的一場驟雨,「司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將很快又為人所淡忘,這幾天報紙傳出味全的林鳳營牛奶銷售量已回升到第一。 這就是所謂的台灣人的厚道,骨子裡其實是根深柢固的鄉愿心態,再加上貪小便宜,廢棄物只要祭出折扣,大家又趨之若鶩,因此再慘痛的教訓,總會有天就又痛一次。

不行!

兩年前頂心毒油一一被揭發後,我立誓這魏家是我不共戴天的仇人,我不會、也不做激烈不法的手段,但至少任何有味全兩字的東西,我一定拒買到底,我絕不容許人渣的有毒廢棄物出現在我家的廚房,我就是騎瘦驢戰風車的唐.吉訶德,我從事的是一場我自詡為凡人與惡魔的戰爭。

我有一個夢,夢裡將有更多更多的唐.吉訶德加入我的行列,秉持雖千萬人吾往矣的精神,打一場聖戰。比起馬丁.路德.金廣為世人傳頌的「我有一個夢/ I HAVE A DREAM」,我的夢是何其的渺小,但只要唐.吉訶德願意,再渺小的夢定有成真的一天。

(作者為貿易業退休,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