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看見歐里桑的淚光

◎ 賴清德

自由時報的創辦人林榮三先生二十八日辭世,消息傳來令人震驚。我心中浮現的是一位永遠把台灣利益擺在第一位的歐里桑面孔,代表「台灣聲音」的長輩,不但親切溫厚,更是堅定及勇敢。

記得太陽花學運發生後,歐里桑有感於台灣政經情勢的變化,特別邀我去辦公室一敘。歐里桑藏不住對台灣前途的憂心,他說,「如果沒有這些年輕人,台灣就完了,謝謝這些年輕人,擋下國民黨的錯誤」;他泛著淚光說著「謝謝台灣少年ㄟ學生」,令人鼻酸。可見歐里桑心中對台灣前途的擔憂無一日鬆懈。

歐里桑創辦自由時報,標榜「台灣優先,自由第一」,在報禁開放後,打破軍、政、黨壟斷的媒體生態,樹立台灣價值。以其事業的版圖,實在沒有必要投入最耗費人力與資源的媒體經營,但是他就是一股為台灣打拚的意志與熱血,從捍衛本土價值,創立本土精神的報格力抗黨國時代媒體傳聲筒,到現在自由時報成為抵擋「紅潮」,主張本土利益的少數媒體之一。歐里桑無懼於政治壓力,兢兢業業辦報,常常看完社論才離開報社,自由時報社論的字字句句都是歐里桑對台灣本土價值的血淚。無愧於台灣人寄望,犧牲奉獻,深受人愛戴。

奉獻此生於台灣,歐里桑,請卸下您的擔憂,讓我們繼續來分擔起責任,安息吧。(作者現任台南市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