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王如玄的待罪之身?

朱立倫的反攻大業佈局,讓人摸不著頭緒,棄柱應該也沒有打算要贏,但明明是必輸之局,按理副手應該打安全牌,怎麼會千挑萬選找出一位最凶險的搭檔?

朱立倫不是政壇小白兔,再不濟也是馬英九之後國民黨最耀眼的權力繼承人。不料去年底國民黨大敗後,朱卻整個「走鐘」,在幾次關鍵佈局中,手段拙劣,動機可議,引發黨內大反彈,甚至民眾也看不下去,注定國民黨崩解的命運。

王如玄被一路追殺,民調崩盤,但朱立倫仍維護到底,「瑕不掩瑜」都說得出口,令人不得不懷疑,王如玄之所以入選副手,會不會只是承擔敗選責任的代罪羔羊?讓朱避過了選後的清算,保留實力謀取黨主席與二○二○大選。尤其,國民黨立委選情若未如預期悲慘,朱便還是國民黨唯一希望所在。

不過政局發展往往出人意料。選後國民黨主席之爭,一般認為馬習會後,馬重新奪回黨權,乃順理成章。卻忽略了馬任內的劣政與無能已是定論,再回鍋任主席無異請鬼拿藥單?而王金平既無膽參選總統,又為了不分區第一名折腰,性格柔弱,欠缺開創格局,更是黨內鐵衛軍黃復興的頭號要犯,黨主席之位,根本不用多費心思。另外,朱則無論如何巧辯,仍無法洗刷敗軍之將的罪名,再謀黨主席之位,名不正言不順。

反倒是那位韜光養晦的吳先生,在大選後可說毫髮無傷,如果打著勤王,收拾殘局的大旗,黨主席之位落入掌中,並非不可想像。只是,國民黨政情變化已是茶壺裡的風暴,再也影響不了大局,無論何人奪權成功,也像是困在紫禁城裡的後清小朝廷,終究只是自爽而已。﹙蘇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