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黨產新玩法

◎ 董森霖

國民黨竟在二○一六年前,利用「黨產」成立民族、民權及國家發展等三個基金會(其他尚有未曝光者),引發外界質疑涉出脫黨產。而朱立倫居然回應媒體,是要「做公益」!還說因是黨捐贈的基金會,自然由黨務幹部負責擔任董監事,簡直令人瞠目結舌!

「黨產歸公」的處理過程,長期未符社會期待,爭議性又高(像國發院土地買賣、三中等的黑箱作業),甚至主其事者還一再踐踏承諾,猶反其道而行,每年尚有達廿餘億元收益,而且從未見國民黨運用黨產作重大的急難救助或伸援弱勢團體等,遑言現在才來「做公益」,唬弄國人,誰會相信!?

台灣自民主化後,早已非「黨國」政治型態。但自二○○八年國民黨國會過半,加上「雙首長」制,竟使得總統的權力,遠超過總統制的民主國家。反使馬英九「完全執政」,透過黨政平台運作,讓「黨產歸公」淪為「泡影」。像比較公開的價值兩百數十億的中投公司標售,以老K政商關係,竟然可以一再流標,簡直匪夷所思!結果卻藉此又每年多賺了廿多億元(紅利)。其他政黨根本難望其項背!

如今更神奇的是,把具有爭議及訴訟中的黨產劃歸到欣裕台名下,居然還能另成立民族、民權及國家發展等三個基金會。根據國民黨去年十一月公布的黨產調查說明報告,欣裕台的總資產有五十二.七六億元,總負債○.一二億元,淨值為五十二.六四億元。

其實,國民黨所屬的基金會,名目繁多,有的還屬不同類的智庫,即便二○一六年換黨執政,或國會三讀通過「政黨法」或依法處理國民黨黨產等,而選舉也大敗特敗,但馬朱核心人物照樣擁有黨產鑰匙,況且敗選可諉責「罪在黨員不團結」!因此,只要有糧草在,照樣能招兵買馬,另起爐灶,兩岸的「國共論壇」,就是最好的靠山,豈能奈何!

諸此,若用「民主」看待老K核心,完全是不搭調的,他們只是「利益共同體」,重「利益分贓」罷了。只要黨產在二○一六前「安藏」妥當,國民黨核心還是照樣能「有吃有喝」,照樣能豢養一群「黨奴」,照樣能重建山頭,與老共交往。

是以,若在二○一六年前不能嚴格監督「黨產」,輿論把關,旦旦而伐之,或追查去處,那麼到了二○一六年就更難處理了。

(作者曾任國民黨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