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歐巴馬那張名單

◎ 董籬

開什麼玩笑,怎麼會以為美國是要我們出錢呢?首先,台灣哪裡有幾個錢?以為還是卅年前嗎?最好是美國打仗還跟台灣要錢,全部家當給他不過是一把銅板。再來,美國要拿台灣的錢什麼時候不能拿?隨便賣什麼垃圾,台灣都得買啊!而且打反恐戰爭叫台灣出錢的話,變成美國欠台灣一份人情。同樣的錢,賣些過時軍武給我們,我們還欠他人情。人家不是白痴,錢也一直都在拿,列入台灣才不是要錢。

美國開出這一串名單是告訴IS,這些也是你們可以攻擊的目標噢!讓IS來攻擊這些目標有幾個好處:

一、死的就不是美國人或歐美國家的人了!二、戰線拉到亞洲來,可以獲得更全面的國際輿論支持。三、最重要的,把這個名單上的國家在地圖上用筆連起來看看,有沒有發現「剛剛好」和美國本土一起把太平洋圍起來?這是美國在趁機鞏固太平洋海權。

現在不是大航海時代,可能大家不太會想到世界海權是誰的。說是美國的也不意外,不是世界第一的軍事力量嗎?海權最強是美國也不是奇怪的事。但控制全世界海權代表的是,他能把軍隊開到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幾乎沒有什麼阻礙。如果失去部份海權的絕對優勢,他們所謂的主持世界正義,也就是說全世界我愛打哪裡就打哪裡,這也就變成嘴砲了。

過去半個世紀,能上得了檯面的海上軍事力量,幾乎都是美國的盟友。但現在中國崛起了,中國發展海軍搞那麼大,難道只為了打一個小小的台灣嗎?他們當然也想跟美國一樣,主持太平洋國家的正義。所以美國多年來一直在維繫環太平洋島國的控制力,就是為了防堵中國向太平洋發展。這也是為什麼美國始終還把台灣放在眼裡。

IS如果攻擊台灣,美國就可以名正言順來台灣替台灣人主持正義了,其他環太平洋上的名單也是同樣的道理。這名單可不是隨便開開的,不是隨便拉幾個局外人下水這麼簡單。我們以為局外,對美國來說,一切可都在局內。

(作者為作家、藝術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