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國打壓台灣藝人 台灣補貼陸生健保

◎ 李明良

馬總統呼籲,希望陸生在台一樣享有健保,這涉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須經立院通過,國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朝野無共識,就表決;吳育昇也說:民進黨若反對,就是反對人權普世價值。筆者不懂,不將陸生納入健保就是反人權?那請國黨立委諸公,看看中國人是如何在糟蹋我們台灣人的人權!

二○一三年歌手張懸在英國曼徹斯特演唱,見到來自台灣的學生拿著中華民國國旗,面對群眾說:這是來自我家鄉的國旗。就這麼一句話,張懸原計畫在北京的演唱會,就被取消了;今年十一月南韓女團「TWICE」台灣成員周子瑜,在南韓節目上拿著國旗,竟然被中國網友狂罵,引發南韓網友不滿回嗆:「她是台灣人,當然拿台灣國旗、426欠打嗎?」歌手盧廣仲原月底要在東莞音樂節演出,被那位過氣藝人舉報盧反服貿,支持台獨,中國網友就嗆要到場抗議,丟雞蛋、潑糞,就這樣演唱會也被迫取消了!

「中華民國」在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藝人在海外捍衛自己國家尊嚴,何錯之有!只因觸犯了中國禁忌,就封殺了他們的演藝生機,這不是在糟蹋台灣藝人的人權嗎?去年九月政大辦陸生迎新會,代表校方的學生說:歡迎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卻當場遭陸生嗆這樣介紹不得體,更有陸生對台生代表豎起中指,來台求學陸生竟如此囂張,如此目中無人,竟要將陸生納入健保,筆者就不服氣!

台灣健保原本入不敷出,行政院為了彌補黑洞,開徵了二%健保補充費,好不容易充裕了健保資金,行政院因而提高開徵門檻來減輕人民負擔,現國黨立委順著馬意,扛著人權普世價值大旗,要將陸生納入健保,陸生又沒繳過稅,憑什麼用我們納稅的血汗錢去補貼他們的醫藥費!

(作者從事企管顧問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