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我的老友戴伯特您倒說說話啊!

林弘展

跟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戴伯特認識也二十幾年了,一直以來,都視戴上將為一位令人敬重的長輩。最近,聽說,您請辭黃復興黨部主委了,原因您沒說,但我真的期待您請辭的最後一根稻草,不是傳聞中,只因不爽王金平被列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當然,也不是不爽您的學弟胡筑生代表你們黃復興體系,卻只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十三名這件小事!

我猜測的,您自己心中是不是在估摸著,您對貴黨副總統候選人買「軍宅」這檔事,不知如何啟齒,才有了不如歸去的念頭。

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戴伯特,日前向黨中央提出口頭請辭。(記者王敏為攝)

非軍系出身,卻能一買、再買「軍宅」居住,甚至被民進黨立委指控轉售。我想,我們對於「軍宅」這事,你我大家都是「巷子內」的。當然,法律人找到管道買「軍宅」,這買賣過程中,每一筆交易都是合法的,但合法之外呢?一位非軍系出身的人士,竟然是「軍宅」的投資者,而且還不只購置一戶,現在竟是貴黨的副總統候選人,不必說什麼外界觀感怎麼看,您自己可能已感受到這軍系族群怎麼看了?

「軍宅」這把火都燒到你們軍系了,您們朱先生,只能賴給在野黨,說這是在野黨打負面選戰的說詞!副手是他找的,他,可以這樣,但戴主委,您也悶不吭聲的毫無意見嗎?說一下話嗎?或許我們都誤會了,或許軍系都認為這是好事啊,外面也別再叫了。所以,要澄清軍宅風波這件事,您老要是真為黨國前途著想,我們還真心的期待著,您這位軍系大家長出來說說呢?

其實,我能體諒此時您考量到的是,「此時無聲勝有聲」的「政治眉角」!但奉勸老友一句話,選舉這事,有時「沉默是金」是會壞掉大事的!

最近,聽聞您們家主席說,您老又開始輔選了,戴主委,我還真想聽聽,您到軍系鐵票區是怎麼解釋「軍宅」這事的?或許也像您們主席講的,「這,都是民進黨的陰謀!」是啊,當然可以這樣講,但這些老伯伯、眷村第二、三代聽得進去的話,那我也沒話講了。

不過,我從您是少將時就認識至今的戴主委,您好像不是會講這種話的人啊,所以站在老朋友的身分上,您們家副總統候選人買「軍宅」這事,您老怎麼看呢?老朋友我甚至社會大眾們,正期待您的答案呢?

(作者為資深軍事記者、台大博士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