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政治教官」碰上「選舉騙棍」

「換柱」,緊鑼密鼓,傳言紛飛。這段時間,國民黨的「尚黑文化」,表演得淋漓盡致。背後策畫「換柱」者,步步進逼絕不手軟,卻口口聲聲致歉慰問。最噁心的莫過於,昨天洪秀柱主持立法院院會後,那些喊殺喊打要「換柱」的國民黨立委們,一擁而上到主席台向洪秀柱握手致意。人前握手,背後捅人,這就是「本黨」的優良傳統。但「挺柱」那一廂,也不是省油的燈,雖然形勢比人強,依舊尋求光榮的撤退。

上週末,與支持者面對面談話時,洪秀柱質疑:當「台獨」成為主流民意,國民黨也要跟著主流意見嗎?一個負責任的政黨,應該是要引領風潮往前走,而不是隨便跟著民意如流水。顯然,所謂的一中同表、終極統一,即使跟主流民意背道而馳,雖千萬人吾往矣。老實說,洪秀柱還真像「訓政時代」的「政治教官」,她不管現在人民當家作主,硬要用她的那一套來「訓導」人民,把人民「訓導」成接受一中同表、終極統一。

無獨有偶,另有一位董淑貞,曾經批評國民黨已隨著台獨份子隨波逐流,與她的理想背道而馳、越走越遠。她還批評,都是那些「狗屁立委、議員」缺乏明確的方向,讓選民失望,因此敗選的最大責任應歸咎於那些政客。董淑貞是鐵桿「挺柱」的,她接受BBC中文網採訪,正式宣布退出國民黨。她表示,現在敢講真話的就只有洪秀柱。確實,現在光天化日之下,最敢「講真話」的,就是洪秀柱、董淑貞等花木蘭,他們從不諱言一中求統。

雖然說,洪秀柱很像「訓政時代」的「政治教官」,與主流民意格格不入,必然會被選舉淘汰,也會拖累立委選情。但她也有其優點,那就是「講真話」,把自己的國家認同、意識形態、政治主張等,向社會大眾說清楚、講明白,不搞六三三。儘管人民不大可能接受她的「訓導」,卻可以從她的「講真話」來盤點她,從而決定要不要投她一票。光就這一點而言,洪秀柱「講真話」是符合民主選舉精神的,差就差在她的基本教義實在像是平行時空的東西。

反觀,馬英九、朱立倫,以及到主席台慰問洪秀柱的這夥人,基本教義其實跟她是高度一致的。平心而論,一中各表,同屬一中,跟洪秀柱差多少?馬英九不是背書過,內容其實一樣啊!然而,馬、朱這夥人,縱使跟洪有志一同,卻隱藏自己的內心世界,以「換柱」來欺騙人民雙方存有差異性。過去兩次大選,馬英九不都是偽裝向主流民意靠攏,選票騙到手才露出一中求統的真面目?如今,洪秀柱「講真話」,脫掉迷彩裝,「本黨」如何騙人騙票啊?

朱立倫批評洪秀柱的兩岸政策,與主流民意有所偏離。真是罵人罵自己,朱立倫當面向習近平交心,「兩岸同屬一中」,馬英九力挺跟自己方向一致,倒是社會輿論一片罵聲。指責洪秀柱偏離主流民意,難道就足以標榜自己貼近主流民意嗎?馬一中騙完了,現在換朱一中來騙嗎?朱一中又要重施故技,選舉時偽裝向主流民意靠攏,用一個接一個的言偽而辯,來撈取一張接一張的選票嗎?馬去朱來,台灣人民沒有變聰明一點嗎?

基於民主選舉精神,基於選民知的權利,馬朱一再「講假話」,遠遠不如洪秀柱一貫「講真話」。洪秀柱「講真話」,對自己負責,對選民負責,雖然內容大有問題。馬朱「講假話」,對自己不負責,對選民不負責,只想蒙混過關。如果洪秀柱是「訓政時代」的「政治教官」,馬、朱堪稱「民主時代」的「選舉騙棍」。「忠黨愛國」的洪秀柱,眼睜睜看著就要被「換柱」了,這才發現本黨同志連總統初選都騙,她的正義感應該會使她更加瞧不起「選舉騙棍」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