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新聞要有人性

◎ 王怡心

日前某新聞台播送一則新聞,內容是一男子割腕,然後從十一樓跳下,其妻在親人力阻下一邊掙扎,一邊哀聲淒厲的狂叫:「他有沒有怎麼樣?他有沒有怎麼樣?」身上還沾著丈夫割腕時流出的血。

新聞放送到全台晚餐後的家庭,畫面雖然打了馬賽克,然而死者頭部的大片紅色,倒臥血泊中的頭下腳上的姿勢,以及親友奮力拉扯圍阻的身影中的淒厲的、悲慘的哀嚎,都一一映入觀眾的眼簾,鑽入觀眾的耳根。

筆者不禁要問:攝影者若是記者,將他人的悲劇血淋淋呈現給廣大的群眾看,對當事人未免殘酷。試想:任何人遭逢這類悲劇,一定不願意成為街談巷議的話題,何況是全國的社會新聞?其次,血泊裡的身影已是一具遺體,這種畫面,合適嗎?

而攝影者若是目擊者,請試想:人家已經這樣悲慘,在撕肝裂肺痛苦不堪,你卻在旁邊拍照錄影賣新聞,對嗎?

筆者仍然相信「台灣最美的風景是善良的人心」,希望此類新聞報導模式是最後一則。

(作者為國小教師,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