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朱一樣的同志

◎ 路懷宣

雖然之前朱立倫被人批為傀儡黨主席,因為他軟弱又沒作為,只會放任洪秀柱繼續爛下去。但從他這次換柱行動表現出來的「狠、敢、騙與皮厚」,讓人恍然大悟,原來朱才是真正的大內高手!

先來看「狠」,才傳出換柱,借調人馬一通電話全部召回?網站文宣立即下架?緊接著是中常委串連在中常會中發難?再加上朱立倫親自上場痛批洪秀柱兩岸政策悖離民意…等,所有動作一氣呵成,乾淨俐落毫不拖泥帶水,這樣夠不夠狠?

再來看「敢」,朱立倫在政壇多年,明知「搓圓仔湯」是妨礙選舉的犯罪行為,但他仍然肆無忌憚地找洪搓了多次,就連洪說手上有錄音檔都毫不在乎?這樣有沒有很「敢」?

騙就更不用說了,朱立倫不但一直以「做到好做到滿」來欺騙社會,還用一副不想選的樣子來麻痺大家,一直到洪秀柱因得意忘形而越選越爛,連馬英九都挺不下去的時候,再以「萬民擁戴」的態勢,來個不得不「勇敢承擔」!如此不但一舉排除所有黨內的競爭者,也讓馬英九的黑手無法再伸進來。

也就是說,其實朱一開始就是想要選的,但是因為吳、王在側虎視耽耽,再加上馬英九以太上皇自居在一邊指指點點,因此朱就利用洪的出線來阻絕吳、王,另一方面又放任洪去亂搞,而黨的資源也不釋出,目的就是讓洪的選情低迷,最後黨內各方勢力在害怕亡黨的情況之下,才會心甘情願地共同「拱朱」。

最後就是朱的臉皮夠厚!因為換柱不但是朱「做到好做到滿」的自我打臉,更引發眾人質疑他半年前到現在到底在搞什麼東西?但朱就是笑罵由人照樣蠻幹,其厚黑可見一斑!

或許有人認為,在馬英九執政無能的慘況之下,其實國民黨換不換柱,選情都好不到哪去!但以朱如此可怕的人格特質,再加上千億黨產開始進場,還有掌握執政大權的馬金也「準備好了」,這次選舉會不會再出現什麼「變數」,例如什麼「v99999」或「馬面」等?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作者從商)

◎ 李源甲

國民黨經過「換柱風波」一鬧,反倒成為副總統搭檔最先曝光的參選組合。但無論是「朱洪配」或是「朱黃配」,恐怕都不對選民的口味。

首先,以「朱洪配」來說,在「換柱風波」後,心結已深的朱、洪兩人,若是硬湊成一對,無疑就大大打了先前高喊「不接受任何利益交換」的洪秀柱一巴掌,也凸顯國民黨只是為了營造假團結,而真欺騙選票的目的。

至於,倘若是「朱黃配」,以黃敏惠曾任嘉義市長且身為女性的身分,要拉攏南部及女性選民仍是很困難的,因為黃的影響力也僅於嘉義地區,跨過八掌溪,她的聲望恐怕就不堪一擊了;況且「換柱風波」已把國民黨不尊重「人」,特別是「女性」的印象烙印在選民心中,因此即便黃敏惠有再大的親和力,也難以吸引女性選票。(作者為國小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