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看朱立倫像馬英九一樣誠懇說謊

◎ 彭明義

十月五日,網路一則新聞:「接替洪參選成定局 朱立倫傳下週辭市長」,快速傳遍各大媒體,朱立倫回應說:這是「無厘頭新聞」,不知道它的消息來源,對於沒有根據的揣測性講法,他沒有辦法回應,現在最重要的是把新北市市政工作做好云云。

接下來兩天的發展,大家都看在眼裡。筆者不免奇怪,明明已經暗中進行很久,現在也自己公開承認了的事情,怎還會在當天媒體查證時那麼冷靜,甚至像馬英九一樣「誠懇」的說謊?還消遣媒體報導是「無厘頭」呢?那麼對於勸退洪秀柱過程,還有誰會相信朱立倫所說「絕對沒有任何利益、條件交換」?哪一天錄音帶曝光,要不要負起政治責任?甚至負起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的法律責任?

第二點,朱主席是美國會計學博士,多少要帶一些美國的民主經驗回台灣才對。現在對於經過國民黨黨內公開、民主程序所推選出來的總統候選人,逕予推翻,根本不符合民主價值。我相信即使是那些討厭洪秀柱的人,也不會贊同國民黨主席用這種手段,一群大男人欺負一個女生。

我個人建議,朱立倫應重申程序正義、民主價值,說服黨內讓洪秀柱繼續參選。自己若有心參選大位,則先辭去新北市長,並公開為自己破壞承諾未做滿任期向新北市民道歉,然後辭去黨主席職位,也登記參選,黨內其他人自然知道主席的一番心意,適時以耳語發動棄保效應襄助選情。這樣子雖然不算好看,甚至有點匪夷所思,但至少讓國民黨、讓朱主席個人保住一點名節吧!

(作者現任教職,桃園市民)

◎ 李明德

「新北市長一職,我一定會做好做滿,我絕不會去參選二○一六總統」(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926/699541/),同樣的話連續講了十個月的朱立倫,今天竟然起心動念,以洪秀柱民調低為由,改口欲逼退柱柱姐 ,反而是由朱自己選起總統?

這彷彿是兩年多前,馬親自操刀鍘王事件的重演。今天朱更是大剌剌,毫不避諱地,以黨主席之尊, 親自下海逼退洪秀柱,而由朱本人出馬選總統。哇!那有主席逼走黨內對手,為自己找位子?

這個百年老店,執政無半步,搞起權謀鬥爭營私,卻是青出於藍,一代勝過一代耶!

(作者為台大商學碩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