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一個國民黨員之傷感

◎ 胡文琦

真的有點林覺民「與妻訣別書」的悽愴傷感,沒想到,一個百年政黨竟然會玩成「如此難堪」。

論情,沒錯,是那些男人、爺們沒種的「愛吃假小心」造就了柱姐弄假成真、弄巧成拙的「拋『玉』引玉」,這些黨內大咖並沒有資格在那「事後諸葛」的說三道四。但話又說回來,就誠如柱姐自己所說「從政初衷」的格局與高度,如果她真的那麼希望台灣能避免被空心菜給帶塞、帶壞的話,她其實也應有「成功不必在我」的勇氣與見識。而且最重要的是,柱姐不像「蔣經國學校」的泛藍A咖包含馬、吳、朱、王乃至宋等之搞爛國民黨,她確已盡到「個人最大本分」,沒有對不起國民黨。

再論理,沒錯,柱姐是經過全代會通過的人選,但不可諱言的是,「每況愈下」的民調也是「不爭的事實」。甚且因她「過度強調非典作戰」的風格,陳義過高的「自我感覺良好」,亦是肇致各地諸侯只願「冷眼旁觀、按兵不動」的主因,講白了,就是我幹嘛拿我的熱臉去貼妳的冷屁股。

最後論法,誠實說,身為黨員的筆者當然尊重黨內的「遊戲規則」,這確是最基本的民主風度,但就像考上公務人員,只要你沒去報到並「完成所有行政程序」,充其量,也只具備「準公務員身分」。現在,如果國民黨真想換柱,而柱姐也願意尊重黨內民主的話,只要國民黨能說服多數黨代表、中央委員乃至中常委同意「換人做做看」,憑良心說,換柱也不是什麼大逆不道、失去誠信、沒有黨格、黨魂的作為,她並沒有喊冤的濫情空間。

最後,筆者愛深責切的是,果若藍營仍想有「丁點勝選機會」的話,就請這些眼看就是將讓國民黨走入歷史灰燼的「所有罪人與共犯」,從馬、吳、朱、王再到柱姐與宋先生,一起坐下來「喝大和解咖啡」,關起門來「說清楚、講明白」,發揮智慧,讓所有台灣人民對國民黨有耳目一新、痛定思痛的「庶民感受」。如果做不到,那就準備在台灣人民「對蔡英文其實還不是很放心」但「就是看你國民黨不長進、不爽」的氛圍當中,讓國民黨就此走入記憶當中了!(作者為中國國民黨員,新北市文史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