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拾荒老婦遭中國歹徒詐騙有感

◎ 曾毓華

九月十一日,自由時報報導一名拾荒老婦,被三名佯裝看醫生的婦人連哄帶騙的到銀行,提領存款五十萬元現金交給三人。這從中國到台灣「自由行」的五人,輕輕鬆鬆的就將弱勢者的銀行存款騙到手。警方雖迅速破案,逮捕嫌犯,但存款卻無法追回。

我是家庭主婦,家裡可回收的瓶瓶罐罐、紙製品,累積一兩個月後,用摩托車載到住家附近的資源回收場賣,才拿到三、五十元。請想像一下,一個老婦人辛辛苦苦積攢了幾年的積蓄,在一夕之間竟化為烏有,令人心痛。

常在大街小巷目睹老翁、老婆婆有氣無力地推著腳踏車改裝的三輪車,上面堆滿了回收物資,不論颳風下雨,就是一個勁地往前推。臉上佈滿皺紋,彎曲的背脊、斑駁的白髮,每每看了,總讓我想起家中的長輩如果也這樣,彎著直不起來的背,一個紙杯、一個保特瓶,慢慢的撿回家,再分類整理,賺取微薄的收入,他們的未來令我潸然淚下。

請政府加把勁,保護台灣的弱勢長輩們好嗎?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