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 蒸發中

◎ 許又方

連戰無視國內強烈的反對聲浪,坐上中共九三閱兵觀禮臺,其吃裡扒外的行徑、奴顏婢膝的媚態,讓人看了連罵他都嫌嘴髒。不過,回頭想想,連某人固然該罵,但他這種「閱你個卡蹭」(暫借管爺用語)的離譜行為,究竟是誰縱容所致?答案很簡單,就是他所屬的國民黨。

連戰是國民黨榮譽主席,雖然他準備登陸參加閱兵的消息傳出後,總統府曾三番兩次公開質疑其作為,但也只是迂迴曲折的評論,不見較強烈的指摘;國民黨中央更是始終囁囁嚅嚅,不敢重話攔阻。面對如此平庸的黨中央與執政者,有習近平當靠山的連某人怎可能將之放在眼裡?

國民黨蒸發中。(示意圖,取自網路)

因此,在筆者看來,連戰這次吃台灣人夠夠的媚共嘴臉,其實正暴顯了國民黨的「平庸」與「邪惡」本質。面對自一九二一年以來即令其節節敗退,終至讓出中國合法政權的共產黨「侵門踏戶」、把自己「榮譽主席」像奴才般呼來喚去的行徑,國民黨竟一點反擊的能力都沒有,甚至連制裁自家叛徒的勇氣也弱如游絲,這不是「平庸」是什麼?而其平庸縱容了己黨大老使壞,助著敵人傷害全國人民的感情,這不算「邪惡」,又算什麼?一個既「平庸」又「邪惡」的政黨,豈有能力繼續領導台灣?

可以預見的是,如果這次國民黨不嚴厲處分連某,那麼這個黨將會讓台灣不分藍綠的選民徹底瞧扁,該黨主席也不必等到明年大選失敗時再請辭負責,現在就可以下臺謝罪了。

(作者為東華大學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