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閱卡蹭 藍營也激糞

◎ 葉煬彬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前往中國大陸參加第三次連習會,還參加解放軍大閱兵,國內朝野政黨罵聲連連,尤其是深藍人士,或許是為了「自清」,更是群情激憤,管中閔乾脆直批說:「閱你個卡蹭!」

坦白講,連戰先前在台灣的處境,其實比他祖父連橫當年在台灣的處境好了許多,至少還有深藍那一夥人可以取暖,如今因為可能參加閱兵,把那夥人也得罪光了,以後如何再回頭?

其實他這次所以會吃了秤砣鐵了心,獨持偏見一意孤行,主要是因為他已經看清了未來兩岸的關係。他把前途押在未來。

要當兩岸政治買辦,當然要先取得雙方的信任:台灣這一邊信任的人裡面,絕對沒有他們父子,就算有,也排得很後面,所以他懶得再下工夫;反之,中國那一邊信任的人裡面,絕對有他們父子,而且連戰目前還暫居第一。為了維持這個優勢,當主子需要他表態的時候,還能如何選擇?

這件事情就算他曾經左右為難過,但一想到祖父連橫當年對父親連震東的訓示:「臺灣實不可居」,「吾不欲汝為臺灣人」,心一橫,當然就飛過去了,還有什麼好猶豫的?

(作者為嘉義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