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重要的是未來的抗戰

◎ 陳文卿

對日抗戰是當時的蔣委員長領導全中國軍民打的,包括國民黨軍,以及收編的共產黨八路軍,但不包括當時在日本統治下的台灣,所以我們與對岸去爭對日抗戰要歸功於誰,毫無意義。沒錯,抗戰是由國民黨帶頭,但戰場是在中國,犧牲的也是中國人民。

一九四九年蔣中正帶領的國軍撤退到台灣,其中有些人是曾參加過抗戰的,這些老兵絕大部分都已經凋零了,但在台灣繁衍的後代當然也可理直氣壯的承繼其先人對日抗戰的光榮歷史,因此兩岸都有足夠的歷史正當性共同紀念抗戰,差別只是毛澤東與蔣中正而已。

至於當時的台灣人有一部分是被強拉到南洋當軍伕而戰死,平民百姓也有傷亡的,可是都是死於盟軍(包括中國與美國)的飛機大砲之下,而不是日軍。

李登輝說台灣並未參與對日抗戰並沒有錯,只是歷史的錯亂糾葛,讓部分人無法接受罷了。而連戰跑去中國說對日抗戰是中國和台灣共同打的,就是張飛打岳飛了,一錯八千里。

因此,過去抗戰是誰打的不重要,台灣人民在意的是未來台海是否可能發生戰爭?到時候誰會跟我們站在一起?(作者從事服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