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消防署把打火兄弟的命擺哪?

◎ 胡文琦

請容許筆者罵句粗話,你他X的,以後還有誰願意在颱風天出勤?誰還願意去當消防員?

媒體報導,日前屏東縣滿州鄉消防分隊的小隊長陳信宏先生,在蘇迪勒颱風侵台「執勤時」,被一輛白目酒駕的自小客車追撞,雖經搶救最終仍不幸喪生,為此,屏東縣府提報中央爭取陳員「因公殉職」憮恤時,被中央消防署駁回,對此,縣長潘孟安十分不滿,要求中央重視第一線警消人員的相關安全與權益。

消防署有沒有搞錯啊?真的是一點人性與同理心都沒有嗎?難道「執勤時」的定義,還有另外的另類解釋?消防署若因自己修法的「可能怠惰」,而造成陳員明明就是在出外救災的狀態下犧牲,而不能得到「實質正義」憮恤的話,不怕打火兄弟會如「太陽花」般發動「消防花」事件?

法律千萬條,要用自己瞧/喬,筆者真的要嚴肅提醒及警告消防署高官的是,如果你們不盡力設法幫陳員爭取撫恤、照顧遺屬,那就請你們統統「回家吃自己吧」!(作者為文史工作者,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