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政治素人不是吃素的

◎ 吳一忠

悠遊卡事情鬧這麼大,來自柯文哲的一句話,他下令增加悠遊卡的使用率,「今年營業額要增加一○○%」,董事長戴季全承受壓力,只好想辦法完成目標。這和電視的收視率異曲同工,鄉土劇想提高收視率,哭鬧上吊、甩巴掌、灑狗血,將新聞時事置入其中;綜藝節目潑粉、跳水、吞蟲無所不作,目的在於吸引民眾的目光。

悠遊卡公司找到波多野結衣,可說是急症下猛藥,當時就應想到結果,但反應如此激烈,始料未及,不僅吸引民眾眼光,更創造了新聞話題。

面對社會輿論壓力,悠遊卡公司曾想半途撤換,眼看情勢大好,乾脆打鐵趁熱「撩落去」,在媒體催化下,有北市議員索卡收藏,看來今年營業額至少增加二○○%,順利達成柯文哲的目標。

筆者服役時,長官交代任務,從不管部屬如何完成、用什麼方法完成,只說︰「你看著辦!」若出了事自己負責,和長官無關。同樣地,悠遊卡公司捅出樓子,柯文哲也說︰「停不停卡,悠遊卡公司自己處理。」柯文哲上任半年多,深得官場精髓,好事論功獨攬,出了事一推二五六,假以時日可不得了。

波多野結衣事件,始作俑者是柯文哲,他不知體諒下屬,強硬地要求效率;悠遊卡公司為了業績,狗急跳牆找上波多野結衣。柯文哲眼見出了紕漏,卻成了不沾鍋,要悠遊卡公司「看著辦」!競選時的勇氣和承諾,打大巨蛋時的擔當和魄力,難道都是假的?

(作者為榮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