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看馬英九偷罵蔣介石

◎ 劉瑩

報導,馬總統要李登輝前總統道歉,因為李說釣魚台是日本的,「不論曾任中華民國總統或未來可能擔任總統的人,都不容在國家主權上有任何懈怠或背叛!」

可是馬總統,您自己應該很清楚,您小學甚至中學唸的教科書,戒嚴時期堂堂國立編譯館編的(那時可沒一綱多本,全國一本),上面明明白白寫著台灣「北至彭佳嶼」,不是更北邊的釣魚台。難道您口中的「有懈怠或背叛」的,是據說曾在開羅會議拒絕接管琉球,之後數十年也不曾把釣魚台放在官方版地圖的蔣介石嗎?

釣魚台二海浬處。(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三四五年級生應該都很清楚,小時候有誰聽過釣魚台?直到一九六九年,聯合國的艾默利報告指出,釣魚島北方的東海海底下,蘊藏著取之不盡的石油、天然氣、稀有金屬礦藏,堪稱第二個波斯灣,之後台灣才如夢初醒,開始最早的「課綱微調」,說台灣最北方的島叫釣魚台。馬總統,第二季成長率只剩零點幾,您最愛靠的「對岸」金融風暴蠢蠢欲動,請把眼光放在台灣經濟,不要只會拚政治。釣魚台如果依國際法真是台灣或大陸的,那就去國際法庭控訴,不要只會鬥爭說出「國王身上沒新衣」的李前總統,還不小心罵到您最敬愛的先總統 蔣公了!

(作者為醫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