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夭壽政權殺人

因為中學課綱改變,弄到出命案,在共黨專制的中國不會發生,在民主的美國不會發生,只有在復辟黨國專制、一心要併入中國的馬英九政權主宰下的台灣才會發生。

 圖為學生將各界送來的白玫瑰布置成花牆,悼念林冠華。(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列寧政黨的高壓統治,需要一言堂的教育、媒體和不斷的上級指示,做為洗腦工具。中國高掛一黨專制,學生只能背官定教科書,要唱反調,就抓進黑牢,這和國民黨立委稱「受教育者對教材沒有發言權」異曲同工,列寧黨的腦袋結構相同。

美國的教育權責在地方,教材課綱是由民間專業教師討論擬訂,並沒有官方指定課綱。過去一年,民間「大學委員會」所制定、讓中學生先修,經考試及格可取得大學學分的「進階美國史」課綱,也引起自由派與保守派的爭議。

「大學委員會」去年提出的課綱偏左,保守派嚴厲批判其內容太側重挑剔美國的負面事物。共和黨指控「大學委員會」搞「激進修正主義美國史觀」,強調負面美國史,省略或刪除正面的部份。

「大學委員會」保守派成員指責該課綱「愛國成份不足」,要求重審,引發學生及家長對該會的抗議浪潮。

「大學委員會」虛心檢討、重作修改,宣稱它根據歷史紀錄和各界的回應修訂,新課綱使美國史教學可以「更清晰」、「更平衡」,並符合取得大學學分的要求。保守派學者感到滿意,認為新課綱已經「擺脫偏見,呈現公正、理性和完整」。這次課綱之爭,就這樣透過理性討論解決。

馬英九政權以違法程序、黑箱指定非專業的統派學棍、擬訂符合中共專制洗腦教育的課綱,教育部要強迫實施,官逼民死,這個鴨霸的夭壽政權,就是殺害林冠華的凶手!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