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到底誰有病啊?

◎ 莊博文

首先,筆者對林同學的選擇並不完全認同,也覺得十分遺憾,因為「他們」會變老,你們會長大。無法以光明磊落的手段,或者以本身的核心理念去說服、感動別人,去跟反對者進行辯論或有效溝通的高官,根本不值得用如此寶貴的年輕生命去跟他賭氣,這代價未免也太大、太沉重了。

 民眾手持白玫瑰,悼念日前燒炭死諫的反課綱學生林冠華。(記者羅沛德攝)

其次,筆者要對身兼課綱會議召集人的言論,強烈地表達完全無法苟同的立場,你大可公開地表明認同大中國思想(筆者只是假設和舉例),所以課綱「微調」的小組內沒有精通台灣史的專家學者,所以…,你也大可以跟學生舌槍論戰,把所有資料攤在陽光下,之後就讓所有人去公評。但是,就算林同學有任何疾病,又跟課綱有何關係呢?除了林同學和他的醫師之外,誰能去看他的病歷?別說是記者或老師,即使是林同學的親人,恐怕都沒資格吧?此外,如果你真的看過林同學的病歷,能否告訴全國民眾,究竟是透過何種「合法」的管道?如果你沒親眼看過,又如何確認他真的有那些病史?一個道聽塗說或拿八卦報導四處說嘴的人,真的夠資格被稱作學者或主持下一代的課本編纂嗎?

最後,筆者衷心期盼,無論任何政黨的政治人物,再怎樣廝殺激烈,都不應該拿對手的病歷大做文章,更別提還是利用不正當方式取得。這種人,我們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拒絕與譴責,如此一來,台灣過去幾十年來,某方面早已經烏煙瘴氣的不好文化與風氣,才有慢慢改善的可能。無關選舉,而是格調。

(作者為軟體工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