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下流政府

◎ 張勇介

吳思華一連串鬼打牆,重複強調願意溝通,實際作法卻大相逕庭—先前說好的座談會,在中一中辦了第一場後,面對青年學子排山倒海的犀利提問,吳思華毫無招架之力,離開會場時座車被包圍,好不狼狽;在這之後,吳思華彷彿練起隱身術,之後排定的座談會統統取消,如此龜縮的鴕鳥心態,竟是教育界的大家長,也算是大開眼界。

直到最近,吳思華又走了出來,但他針對「撤回課綱」訴求的回應讓人噴飯。他在朝野協商表示「課本已經印好,現在撤回,學生會拿不到課本。」邏輯之荒謬,難以相信是出自一位部長之口;就好像強暴犯冷眼看著受害者:「我褲子已脫下來了,不想穿回去,無論如何你就是要滿足我的私慾」,但強暴犯終究有國家法律制裁,不曉得視法紀於草芥的殺人政府該如何處置?

強暴犯的罪行經過披露後,人人喊打,而犯人內心也多會有強烈道德譴責;教育部今天硬幹,間接扼殺一個人生即將起飛的二十歲熱血鬥士,卻仍不悔改,甚至還有一群不肖份子在幫腔。一個比強暴犯更下流的政府,可恥、悲哀!

(作者為日本南山大學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