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折磨的16個月 家屬聞訊陷兩難

示意圖。(法新社)

示意圖。(法新社)

2015/07/31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當法屬留尼旺島傳出發現疑似馬航MH370客機殘骸的消息後,身心飽受折磨超過十六個月的MH370乘客家屬,頓時陷入兩難局面:究竟是要希望與相信飛機殘骸來自MH370與接受家人已命喪大海的殘酷事實,還是要繼續懷抱渺茫希望期待會有闔家團聚的一天?

MH370座艙長龔梅斯的妻子賈基塔形容,她內心一部分希望找到的殘骸來自MH370,這樣就能放下一切讓丈夫安息;但一部分又不希望殘骸與MH370有關,她才能繼續期待總有一天能聽到丈夫平安歸來的好消息。另一名空少的妻子周愛蓮(譯音)直言,這消息讓她徹夜難眠。

MH370機上三分之二乘客來自中國,中國乘客家屬已就此發現發表聯合聲明,希望官方能盡快確認該殘骸的來源;以及無論該殘骸是否來自MH370,都應該持續搜尋MH370的下落。馬航已於今年初宣布MH370機上所有人全部罹難。

大部分中國乘客家屬看似無法接受親人隨機墜海過世。張薔(譯音)之夫汪厚彬是MH370的一百五十三名中國乘客之一,她以目前還無法確定為由不願相信,並質疑殘骸為何會漂那麼遠。張薔哽咽地說,她迄今聽過太多自相矛盾的資訊,要她現在怎麼相信真的找到了?父母皆在機上的南京工程師王政(譯音)表示,這並非結束,「如今能做的只有持續調查及看看會有什麼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