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一位媽媽的心聲

◎ 王淑珍

七月廿九日傍晚五點到六點,收聽快樂電台余莓莓小姐所主持的「莓莓新聞爆米香」,她訪問邱顯彰律師。他是這次夜闖教育部學生的義務委任律師,原先是五位學生,後來有一位學生的家長不僅拒絕了邱律師的辯護,而且還責備孩子。聽到這一則消息,雖能體會為人父母保護子女的心切,卻仍難過與不捨;難過的是,為什麼學生的家長不去深入瞭解自己的孩子做這件事的動機;不捨的是,當孩子在最無助時,當家長的為什麼不陪著孩子一起去解決問題?

 318太陽花學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去年三一八學運時,我的孩子參加了;張志軍到高雄來時,我的兒子也參加了。他可能怕我擔心,也可能是怕我反對,事先都沒有告訴我,完全都是他自己決定的。他去參加三一八學運時,我從電視新聞得知有學生攻入立法院時,心中突然升起一股不安的感覺,馬上打手機給兒子,從簡短的對話中得知:他人已在立法院外,我最後只說了一句話:「兒子,你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喔!」

事後,我沒有責怪他,並且和他深談,從他的話語中得知:我的兒子已經長大了,他有獨立思考的判斷力,也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更知道爭取自己的未來。經過這次深談後,我告訴自己:是我該放手的時候了!我不需要再處處約束孩子,只需要在一旁默默地陪伴著他;如果他遇到了問題,要陪他一起面對,不要苛責他。

我相信這次夜闖教育部的學生和我兒子一樣,有獨立思考能力、也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更知道爭取自己的未來,這些孩子需要大人陪他們一起去面對司法問題和社會的壓力。

(作者為家庭主婦,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