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先別計較健保墊付款

◎ 林勁傑

陸續有人質疑,八仙塵爆傷患之醫療費用由健保署墊付的合理性,甚至有人表示:是這些人自己要去玩的,甘願花一千五百元門票錢參加這種活動,為什麼要全民納稅錢買單?

 圖為八仙塵爆發生後,現場傷患待援。(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的確,做任何事情都有風險,筆者也同意台灣人的科普常識不足,但這並不代表塵爆受難者就應受到如此傷害。現階段我們應該先把焦點放在活動主辦人的草率無良,以及租借場地的「房東」應注意而未注意之責,何況政府及健保署一再強調是先行墊付,未來將代位求償。

遭烈火焚身的痛苦超乎常人想像,如果說民族是一個想像的共同體,那麼此刻我們有四百三十二位同胞正在受苦。蜂擁而至的捐款、善心行動,也讓我們看到台灣人的良善。基於同胞愛,我們需要更多人的同理心,合力設法幫傷患度過難關,不論是捐款,醫護動員,甚至是一句鼓勵打氣的話,都能給這些年輕的朋友及家屬帶來溫暖和希望。錢的事情,過陣子再談吧!(作者就讀世新大學口語傳播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