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原配小三小四談統獨 - 驅逐中華 恢復台灣

◎ 范盛保

台灣的獨派,人格高尚且愛台灣的心不容質疑,但,卻常常在他人設定的舞台上起舞。

看兩岸關係有三個元素要弄清楚,第一元素是台灣,第二元素是中華民國,第三元素是中國(大陸)。洪秀柱、朱立倫或是馬英九這一群人,認為我國是中華民國,領土涵蓋中國大陸。馬英九暗戀中國多年且堅持只有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就好像是原配(中華人民共和國)跟小三(中華民國)各自稱自己是中國這個一家之主。中華人民共和國自稱中國這是理所當然,但中華民國自稱中國,這是外星人的邏輯。

 朱立倫(左)、馬英九(右)。(記者叢昌瑾攝)

洪秀柱則是明戀中國且講明了中華民國不存在。她的一中同表就是說只有一個中國,你表的跟我表的是一樣的一個中國。但是,中華民國政府跟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都不是中國。這就好像是小三(中華民國政府)跟小四(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說,咱們倆都是原配(中國),我小三是正統原配,妳小四是繼承原配,雖然我這個正統原配已在七十年前被休宮罷黜,被趕出家門,但,我還是正統原配,妳要當原配要來跟我這個正統原配討論。這是天龍國加外星人的邏輯。

至於朱立倫,他的程度只能請他拿卡式台胞證去爬「我國」的喜馬拉雅山,被人當笑柄看。

當明白這些人的邏輯後,獨派想想,妳的台灣獨立,是因為被馬英九、洪秀柱還是朱立倫氣到而要獨立?他們這三個人加上中國,指定了一個戰場,叫做原配、小三、小四大戰,而獨派一直想的獨立是在「第二元素中華民國」以及「第三元素中國(大陸)」上打轉。台灣獨立的宣言、行動,在他們那三個人的眼中是存在的,在中國的眼中也是存在的,但在「第一元素台灣」的眼中,獨立,是不存在的。你喊了台灣獨立,成立了台灣獨立黨,你就是同意洪秀柱等人的前提,在「第二元素中華民國」以及「第三元素中國(大陸)」上討論台灣當人家的小三。

當獨派喊台灣獨立,上述三人及中國就喊反對台灣獨立。我們怎被外人主導話語權呢?建議獨派,仿孫文的口號。孫文喊,「驅逐韃虜,恢復中華」,這是站在主人的立場要把韃虜趕走。我們不論先來後到,都是台灣的主人,上述三人及中國干擾我們的生活,站在台灣主人的立場我們應該喊,「驅逐中華,恢復台灣」。這種口號,不是比台灣獨立更能彰顯「我是主人」的價值嗎?

當你喊驅逐中華民國時,一來彰顯外來政權本質,二來避開自我降格為未獨立國家。而上述三人及中國聽到「驅逐中華,恢復台灣」這些話語,絕對只能乾瞪眼呀!

(作者為澳洲昆士蘭大學政治學暨國際關係博士,崑山科大公關廣告系副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