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F-16擊落零式機

有兒戲總統就會有兒戲的軍隊,把昂貴武器當玩具。兒戲總統思想混亂,口唸「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的小學生作文,洋洋自得,難道是在替被中國「和平統一」鋪路?

國家安全不是文學創作,不能憑空造句,只求對仗工整,聽來順耳。如果戰爭沒有贏家,何必紀念「抗戰勝利」,卻不紀念國民黨內戰失敗,「中華民國」被推翻?

如果和平沒有輸家,中國人更應該平反汪精衛和陳公博,因為他們相信與日本「戰必大敗」,「抗戰必亡」,成立「偽政權」,承認日本在中國駐軍及發展經濟之特權,保住半壁「淪陷區」的「和平」,不應該是「輸家」。

美國的原子彈造成日本投降,已屬不爭之論,馬英九卻吹噓中國「牽制」日軍,應居首功。把蔣介石「不戰、不降,不和,你來、我走」,一路後撤,寄望美國打敗日本,當作勝戰第一功,真是哈佛天才!

從九一八事件到盧溝橋事變,日本入侵中國已經六年,蔣介石並沒有對日斷交或宣戰,直到珍珠港事件發生,想「以夷制夷」,才追隨美國宣戰。中國「抗戰」並沒有勝利;日本是因為被美國打敗而投降。

美國以原子彈結束戰爭,但並不以如此大舉濫殺為榮,民間辦的終戰紀念活動,並不是把原子彈搬出來炫耀,而是把骨董戰機搬出來飛,讓人民體驗當年的真實情境。

 F16戰機噴塗了16面日本國旗。(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馬政權要滿足不平衡心理,卻又搬不出抗日骨董,居然把美國提供對抗老共的F-16和IDF戰機塗上飛虎隊的鯊魚頭,和擊落日本零式機的功標,竟厚臉皮說那是「還原歷史真相」。

這不叫還原歷史真相,而是馬政權時空錯亂,精神錯亂!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