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只會抽稅的廢物

◎ 鍾旻郿

台灣人民可以拒絕繳稅嗎?為什麼每當重大危難發生時,人民永遠得跑在政府前頭自力救濟?為什麼人民月領廿二K,除了辛苦養活自己,還得上繳國庫供養上位官員?為什麼代表民意的立委、議員,永遠只會在政論節目上盛氣凌人高談闊論賺取額外通告費,可到了該發聲的國會殿堂卻一無作為?

誠實納稅,是希冀處在高位手握權勢的政府,會領頭帶著百姓往更好的方向前進;會在危機發生的第一時間挺身保護人民。然現在的政府,依舊沒從多次災難教訓中學得經驗,依然挾著「反正等風頭過了就沒事了」的傲慢心態。就這樣看見一次又一次慌亂慢半拍的掌權政府,對比高效律的民間雜牌軍,除了諷刺,我更想問,現在的台灣,真的還需要政府嗎?

每次有重大事件發生時,台灣人民總是主動得令人佩服又心疼。平時可以因政治立場不同而相互對立,但大難來時的當下絕對不是各自飛,而是二話不說跨線拉住你手一起奔!可以不管素昧平生,只管在危急時搶著盡一點棉薄之力共同面對!明明薪資倒退生活也不好過,但卻無法阻止小額捐款一筆一筆不間斷地湧入…,試問,這樣是死是活都要自己看著辦的台灣老百姓,還有繳稅的必要嗎?

沒錯!台灣人民也必須深切檢討,因為是大家用民主選票成就出這樣目中無民、顏色優先的政府。惟經過這些年,台灣人民對馬政府的失能膩了累了怕了,卻也讓我們百姓更清楚明白,大家要的,無非是一個願意低身傾聽百姓真正需求,而非只在傾中特別賣力的政府罷了!

(作者從事飯店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