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亞投行 行不通

◎ 黃耀明

中國處理產能過剩,第一是啟動「產業」轉型革命。第二就是推動「一帶一路」。第三就是創設「亞投行」。這三帖藥方都具有政治伴隨經濟的目的,所以美、日已確定不會參加。

日前「亞投行」的章程出爐,端看成員資格,中華民國並不被中國承認為主權國家,「無法對自身國際關係行為負責」,即必須「經由對其國際關係行為負責的銀行成員同意」或「代其向銀行提出加入申請」。明顯這是為台、港、澳量身訂做的條款,若台灣還無自知之明知難而退,等於自己否定主權國家的地位,因此台灣應追隨美、日的腳步,立即撤回入行申請書,拒絕參加。避免自投港澳化的羅網。

無論「亞投行」或「一帶一路」都是為了消化中國產能過剩而設,對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的生產結構而言,這塊肥肉看得到吃不到,對台灣的GDP一點貢獻也沒有。如果馬政府還認為這是參加國際多邊組織的好機會,可提高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後果必然適得其反,徒讓「亞投行」五十七個成員國進一步認清中華民國或台灣,在國際上不享有主權,連近在咫尺的菲律賓都會瞧不起台灣。

經濟上、外交上無法得利,卻要自我否定國家主權做為交換,中華民國政府如果還看不清情勢,最終只會自取其辱,自毀國格!

(作者為屏東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