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退休自救 決戰2016

◎ 林雪柔

七月一日在《台灣醒報》看到一則報導(https://anntw.com/articles/20150701-atHH),世新大學財金系與今周刊合辦「年金改革民意大調查」, 有高達七十二.二%受訪者非常期待二○一六年新政府執政時能夠進行年金改革。但是據筆者所知,年金改革也是國民黨馬政府的重要政見與施政目標,結果今年三月,媒體踢爆行政院的年金改革辦公室已經「悄悄解散」。可見要既得利益者改革自己很難;希臘會踏上今天破產的困境,就是一個證明。

因此,國民黨做不到的事情,要民進黨做到,必須講究方法。個人建議,大家開始利用「開放民進黨」的提案與連署網站(http://opendpp.tw/vote/),積極要求蔡英文提出年金改革政見,包括具體的數字、時程,只要成案,對照國民黨屢屢為軍公教加薪、綁票(這次依國民黨在立法院絕對多數的席次,勢必過關),有機會讓二○一六大選成為「年金改革關鍵戰役」,也才有機會避免台灣「上一代吃垮下一代」、「公僕吃垮頭家」。

很多人都已經警覺勞保「繳多領少」的世代不正義,不少人看過「當黃世銘也因公務員加薪而加薪時」這篇文章,稍有國際財經視野的,也知道台灣軍公教退休所得替代率幾乎是世界第一高,比希臘還高!何況出生率世界最低、平均壽命越來越長,意味著現在及未來就業、繳稅的新世代要「養」退休者的負擔,絕對會越來越重,退休時領到足夠退休金的機會,也越來越渺茫。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退休金更要自己救啊!

(作者任職金融服務業,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