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公民老師們,加油!

◎ 林瑞霞

自去年爆發反黑箱微調課綱,即站到第一線的台東女中公民老師周威同日前居然被學校教官依「校安事件」通報教育部!社會正義價值的扭曲莫此為甚!

  台東女中老師周威同。(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薩依德說:「特立獨行的人是能向權勢說真話的人」,周老師正是這樣特立獨行的人!更何況,他說不的對象是被法院判定違法的最高行政權勢的教育部!這樣具正義感的老師,教育部嘉獎他都來不及,教官居然以負面價值將他通報為「校安」問題!周老師的行為到底合乎哪一點成為校安問題?

「反抗不義是人類的天職」!「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更何況是身為公民老師!周老師所作所為是一個公民教師,基於憲法所保障的基本權利,教育部別拿不追究為恩賜,更不是校長撤銷校安通報以為開明!

揮別白色恐怖的陰影,封建威權的幽靈持續盤據掌控校園,建立一個沒有政治正確包袱,一個免於「恐懼」自由的民主校園,期待周老師的案例是個分水嶺!周老師加油,公民老師們加油!

(作者為退休公民教師,台灣教師聯盟理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