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多少罪惡假校安之名

◎ 朱達明

台東女中教師針對課綱微調接受媒體訪問,竟然被列入學校負面新聞,和學生遭受暴力事件傷亡,同樣視為校安通報的對象。依照教育部校安通報的要點,校園安全威脅構成要件的認定已經到達濫權程度,全憑個人主觀價值判斷,對於民主法治和人權保障造成侵害。

 校園。(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反媒體壟斷運動中,也可看到教育部透過教官來「關切」大學生,教官把學(生事)務當成黨務和團務來辦的心態不改;一九八八年時任宜蘭縣長的陳定南先生就宣布廢除人二和縣內學校的安維秘書,主要就是為了杜絕這些公務員為一黨之私從事政治偵防,難道昔日政治偵防的安維工作現在已經由各校教官接手了嗎?教官對校園安全定義的認知還停留在戒嚴時代?

經過野百合學運和獨台會事件,廿幾年來國會全面改選,刑法一百條修正,唯有回歸憲政和落實法治,才能帶來長治久安,單純的校園代表知識的良心,假借校安之名,迫害言論自由,讓黨國威權復辟,只會造成校園文化大開民主倒車,斲喪公民教育。

(作者為陳定南基金會發展委員,宜蘭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