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聲聲和平 句句恐嚇

張志軍大搖大擺金門行,指導金門發展的「幾不」,儼然金門王。他在參觀金門知名鋼刀廠時表示,金門的刀最具有特殊的歷史含義,表達兩岸化干戈為玉帛的美好願望。他說,兩岸最怕再發生戰爭、動盪,希望讓戰火遠離。當年老共砲轟金門,犧牲多少軍民同胞;如今,馬英九引狼入室,兩岸同屬一中,等於宣告當年的「砲灰」都白死了;兩蔣力守金門的「歷史定位」,轉眼已成追求終極統一「歷史定位」的金門貢糖!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在金門這個交織戰爭與和平的小島,張志軍聲聲和平卻句句恐嚇。他恐嚇說,「不要等路燈熄滅才感受它的存在,當和平失去後才感受它的可貴」,「最後一里路要走好,不然前面的努力都白費了。」這些狠話,自是訓導未來可能的執政者,必須承認兩岸同屬一中,並延續、深化、豐富所謂的九二共識。這樣的話語,語意是十分清晰的,那就是,台灣必須投降,才有和平可言,否則路燈就會熄滅,和平鴿就會變成鴿盅。

老共的和平,跟我們的想像,是完全不同的。曾經留學蘇聯,與老共鬥爭一輩子,蔣經國早就看透老共的「和平」實為「進攻」:一是企圖達到無法以戰爭獲得的目的,二是企圖降低我們的警覺,分化離間、突破內部。更早,蔣介石也警告李宗仁,和談根本談都不必談,因為,老共的兵力還沒部署好,所以才同意和談,現在他們進攻的力量準備好了,還有甚麼談判的餘地?兩蔣之「知匪」,馬英九不僅望塵莫及,還吹噓經過他的努力,「兩岸目前處於六十年來最穩定和平的狀態」,簡直是七月半的鴨子不知死活!

一九四九年,老共拋出和平煙幕,只有兩蔣不信,但許多國民黨人躍躍欲試,爭相輸誠。結果呢?和談首席代表張治中談到率團投匪!這跟馬英九懷疑自己任命的首席談判代表有洩密之嫌,不是有穿越時空的異曲同工之妙嗎?「代總統」李宗仁熱中和談,談到後來棄職逃亡美國,最後還演出回歸祖國的投降戲碼。如今,馬英九把兩岸簽訂的二十一個協議,稱之為廣義的「和平協議」,小紅帽為大野狼門戶洞開,歡迎中國長官來統戰。萬一風雲變色,台灣會不會出個「李宗仁2.0」?

昨天,中國發表「中國的軍事戰略」白皮書,宣稱要「堅決維護地區與世界和平,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堅強保障」。很明顯,中國併吞的領土,它要維護穩定,不准抗暴分離;中國想併吞的領土,不准維護獨立現狀,否則就會「被維護和平」;東海、南海,中國想稱王稱霸的地方,只要有人反對侵犯主權,也得「被維護和平」。我的就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唯其如此,才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叫甚麼?不就是「帝國主義」嘛!

兩岸的戰爭與和平,都有其「國際結構」,六十年來皆如此。台灣追求的和平,從來不是中國的賞賜。今天,中國以武嚇「維護」和平,只是因為無法硬吞台灣,而馬英九大言不慚「兩岸和平將為台灣持續創造和平紅利」。至於「和平紅利」,卻是跨海政商共同體獲利,產業就業落空,貧富差距擴大,居住正義淪喪,老共指導內政,主權連結一中。一句話,只有「染紅」的人才有「紅利」。也許,馬英九也學到聲聲和平、句句恐嚇了:用和平走私陰謀,讓民主台灣被中國和平併吞,最後,也唯有這些少數的「紅與藍」笑傲江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