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灣要有決心保衛自主自由

◎ 李夏潤

不統,不獨,中華民國單方面不武,這種曖昧的現況還能維持多久,兩國能維持和平嗎?維持現狀,停止傾中,不過是停下腳步,遠沒有離開那危險的境地,可是中國卻一步步向台灣走來。台灣能夠免於那為奴的命運嗎?

  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已經沒有辦法忽視中國的發展了,兩國的國力越來越不對等,或許十多年後中國的薪資水平就會趕過台灣。基於現實的經濟利益,無論維持台灣獨立還是被中國吞併,台灣都免不了和近在眼前的中國打交道,問題是這樣的合作能給台灣帶來美好的明天嗎?怎麼樣合作?如何保持台灣優勢?都是台灣可以思考的問題。不少台灣人在中國也獲得了很大的成功,房子、車子、伴侶什麼都有了,甚至不只一個。在中國境內,唯一得不到的就是自尊和自由,那樣的人不過是金錢的奴隸,真好像共產黨在精心飼養的一條狗。台灣希望變成一個唯利是圖的社會嗎?人民為了苟延殘喘附和政府。

這不是台灣,我眼中的台灣是個追求公平的社會,這裡的人民崇尚誠實勞動,通過努力追求自己的幸福;而不是一個集體分贓的社會,良心被金錢掩蓋,中國這個境外勢力收買黑道恐嚇人民。

台灣的將來在哪裡?傾中嗎?我聽見西藏和香港的哭泣,死路一條。忽視嗎?中共虎視眈眈,磨刀霍霍向台灣。台灣或許不需要別的,做為一個中立小國,只求以對等的姿態和世界各國交流合作。台灣人對自己的將來有沒有個計畫?

廿多年前,台灣人不愛惜生命,只為台灣人能站立起來,終於結束了戒嚴時代。現在台灣人又面臨了財富和尊嚴的抉擇,可是卻沒了答案,難道共匪比台灣人口中的「蔣匪」更可怕嗎?

真誠的希望下一位領袖是能為台灣做長遠計畫的人,台灣人也能下定決心為自己的未來做出打算。台灣要向世界發出吼聲,宣告台灣的自主自由。她叫中華民國也好,叫台灣也好,都是華人僅有的自由之邦,要是我們連保衛她的決心都沒有,或許我們華人真是天生的奴隸。

(作者為中原大學本科生,大陸交換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