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柯P由神壇跌落凡間

柯P以一人之力,先迫使民進黨禮讓,再擊敗黨國之子,用一年時間拿下台北市長寶座,堪稱是天時地利人和的奇蹟。但是萬千寵愛在一身的蜜月期恐怕會在大巨蛋的戰役中結束了。

柯P幾場戰役下來,五大弊案變成五大怪案,更可能成為五大懸案。件件轟轟烈烈上場,卻懸疑未明,進度有限,歹戲拖棚,謂之懸案。其實,若能揭發弊案,打破政商掛勾,是最大的成功;若是打到最後仍一團迷霧,爛攤子繼續爛,那是最大的失敗。可惜,五大案成為懸案的機率愈來愈高了。

三創一役,柯P單挑企業霸主郭台銘,甚至扯出政治獻金插曲,惹來郭董登報重砲反擊,硝煙瀰漫,砲彈四射,觀眾喝采聲不斷。惟後半段劇情「走鐘」,大戰爭變成心戰喊話,郭董不再與柯P正面交鋒,派出小郭董,擺出解決誠意,三創果然順利開幕,人潮湧入,生意興隆,只是不知市民得到什麼回饋?

松菸文創一役,同樣由打成一團到打成一團和氣,叫罵的力道最後被借力使力,事主由富邦變成誠品,破壞BOT精神,扶植文創產業的元凶,原來竟是形象良好的二房東。

跟日勝生、遠雄的交手最有看頭,金額巨大,劇情又違反常理,名嘴隨便都可舉出一大堆疑點,原本最有勝算,可惜柯P缺乏專業的主力部隊,仍以輿論為主戰場,以網友當尖兵,士氣高昂,卻未必能跟對手進行正規戰,結果步調大亂,既以安全理由強調停工的危險,卻以同樣理由勒令停工。傷人又傷己。

柯P已經從神壇跌落凡間,以後噓聲可能不少於掌聲,他與柯迷們要有心理準備。不過,跌落凡間也好,比起過去複雜的政商關係,白目的柯P仍是政壇正面的能量。(蘇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