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被詛咒的台灣?

◎ 古正春

民調一直陷在低檔的總統馬英九,在五月二十日就職七週年演說,大讚七年政績,其中馬總統談到推行「小地主大佃農」政策,也就是讓年長的農民,把土地租給願意耕種的年輕人,不但老農民可以拿租金退休過活,也能夠為農業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這個政績著實令人啼笑皆非,這需要馬總統推動?本人是務農長大的,六十幾年前,甚至更早,早有人把土地租給願意耕種的人,年輕下一代繼承家業更是天經地義的事,而且還未必願意務農呢!

因為耕種得靠天吃飯,難有收入,有時辛苦大半年,颱風一來,所有心血付之一炬,何況現在天氣異常,蟲害多,植物難生長,農人可憐喲!

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更扯的是,根據媒體報導,台灣首度政府KPI大調查,每年五月中央政府總預算近九成、約一兆七千億元的行政院,旗下三十四個部會,都會提出「關鍵績效指標(KPI)」,而農委會在「調整農業結構」目標中,KPI卻列了「輔導青年穩定從農一百人」,就如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教授陳吉仲的批評,以全台約八十萬農戶,下一代繼承家業就輕易達標,農委會太混了!

最近中港股市飆漲不已,台股卻暗自流淚。財政被掏空、空轉、國債攀升二十五兆,每一個新生兒呱呱墜地的那一刻開始,身上就要背負著一○七萬元的國債。

七年來薪資下降,民生物資飛漲。年輕人低薪窮忙,想到前途就睡不著。一天量三次體重、八十個伏地挺身、慢跑、騎腳踏車,致力維護個人健康的馬總統,不知感受到台灣的千瘡百孔了沒有?

(作者為業務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