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大一中 大總統

◎ 邱延譽

中國才剛公布《國安法》草案,把台灣納入該國,跟它「主權統一、領土完整」,施明德這時推出「大一中架構」的五原則,難免引人唱和之譏。

他辯稱,為了兩岸大和解,大一中架構凌駕於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上,雙方「共」建不完整的國際法人,以「共識決」處理兩岸事務…。他的選舉論述,是想從統獨爭論突圍出去,到頭來還是落入了「共」字的賊窩!你想,兩個國名共用一個「中華」,共匪會容許你做自己嗎?一九四九年以後兩岸並存沒錯,但那是風和日麗、值得維持的現狀嗎?吾人認為,台灣前途唯有依靠自身的意志、造成形勢與時機,而不是在敵強我弱之下,奢望人為的和解。

北京不管換幾個主子,其併吞台灣的野心與國策從未改變!阿扁曾經拋出「四不一沒有」的橄欖枝,胡錦濤照樣不鳥他,還加緊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謝長廷冷落《台獨黨綱》,閹然「變性」為保護中華民國,也換不來二○○八中國對他的選舉支持。所以,施明德避談獨立正名,主張沿用中華民國國號,有用嗎?施說,五原則並非統一,是希望在大一中架構下,中共會放棄敵意,真是一派天真!中國現在頂著一片帝國天日,會乖乖待在你畫的屋頂下被「凌駕」?

啥叫「不完整的國際法人」?怎樣「共識決」?施主席並沒說清楚,還指望二千枚飛彈瞄準我們的共匪,會「共同維護區域安全」,讓我們有權加入國際組織?七月,南韓光州世大運就要舉行了,且看台灣代表隊,是否在「中」字的大旗下,跟著香港、澳門等地方結伴出場!

(作者為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